各位知道自己公司今年的經營目標嗎?各位知道公司去年經營目標有達成了嗎?各位覺得公司訂的經營目標是否合適與有機會達成嗎?輔導過多家企業常遇到公司沒有訂定年度經營目標,要不然就是隨意訂定經營目標,讓企業員工看看而已。

私底下常奉勸企業老闆,如果沒有想清楚就暫時不要宣佈企業經營目標,宣佈後就需要玩真的,因為企業經營目標就是老闆對企業的承諾,絕對不能信口開河,隨口說說而已。

如果不清楚該如何訂定企業經營目標可先行做相關評估事項包含:

經營趨勢評估:未來國際動態為何?在各地區經濟消長變化對我們企業會有哪些衝擊?未來兩岸局勢互動的演變與台灣政治經濟重點發展走向?如果這些趨勢範圍太大至少需評估自己所在產業未來趨勢變化以及自己公司未來三年想要發展的方向。

經營資源評估:要獲得前須先付出是大家常聽的一句話,要建立企業經營目標前需先考量有多少企業資源可運用,以及願意投如多少企業資源在裡面?很多企業主在這一關想不通過不去,所以造成目標非常遠大、資源嚴重不足情形產生。

經營輔佐評估:要建立這項經營目標有哪些輔助資源?輔助資源包含:政府資源、客戶支持與供應商配合,如果經營目標與這三者有衝突時即須思考是否需要調整或另立企業經營目標。

佳威企管專屬管理文章若需轉載請先行經過授權歡迎與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共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