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授簡報技巧或是為企業做企業內部講師培訓時,認為企業同仁具備專業能力,但是要上台做簡報或是要製作簡報時常常會有一些誤解,造成簡報設計不當導致以簡報報告或簡報教學效益大打折扣。

在製作簡報時首要先了解簡報是協助報告者向聽眾說明報告者的想法,並非是給聽眾閱讀的書面資料,所以不要只是將Word檔的資料Copy到Power Point檔就算完成簡報設計。

其次在於每頁簡報應該是簡單扼要,不要試著將過多的內容塞在同一張簡報中,除了會模糊焦點外,也會造成人員視覺上的壓迫感與精神上的不耐煩。

很多人較少製作簡報時會出現字體過小的情形產生,也會因為簡報需要配色,對於色彩配置不熟悉的人員常會造成配色不協調與放映出的投影片看不清楚內容的情形產生。

有些人員擔心自己會詞窮或不知道要說些什麼內容,於是會做出過多頁的簡報,美其名是準備充分,在實際簡報過程中卻會造成報告者對每頁簡報草草帶過,整個簡報過程只在趕進度,反而很難讓聽眾能夠感受到報告者的專業能力。

請大家切記!簡報製作是輔助工具,有些報告者為了強調自己的簡報製作能力所以在簡報中加上很多動畫、特效,反而會造成畫蛇添足,讓一場專業簡報說明會變成雜耍表演場了。

佳威企管專屬管理文章若需轉載請先行經過授權歡迎與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共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