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上主管後最大要面對的問題之一在於部屬是否認同你這個主管,是否願意接受你的指揮聽你差遣。

切記!主管的職責與權力是公司給予的,讓部屬願意跟隨是自己要努力的,很多主管認為我是主管所以我可以要求部屬做東做西,但是上有政策下有對策,所以部屬陽奉陰違、需與委蛇,甚至成群結黨,身為主管的您能有所奈何呢?

所以當上主管要想的是領導而非管理,如何讓部屬願意信服您的領導至少要做到下列幾點:

以身作則:
當主管要求部屬的事項自己必須要能遵守,如果要求部屬不能遲到,自己就絕對要提早到公司,很多時候輔導企業時最常聽到員工提出的事項就是公司要求的規定主管自己都不遵守。

勤於溝通:
當主管千萬不要有高高在上的心態或是認為與部屬多接近會讓部屬覺得自己不像主管,溝通是化解誤解與衝突最好的方式,所以在平時多與部屬溝通了解其工作所面臨的難題與需要協助的地方,也讓部屬了解自己的處世風格與做事原則,減少雙方猜忌的機會。

樂於分享:
能當上主管就代表能力比部屬好,當上主管後獲得的資訊也會比部屬多,學習的事物也會比部屬廣,很多主管擔心部屬超越自己所以不願意與部屬共同分享,導致部屬覺得好康的都是主管自己獲得,自然很難建立革命情感。樂於分享的主管與部屬分享的同時讓自己能力提升,也讓部屬認為跟這個主管有成長的機會。

佳威企管專屬管理文章若需轉載請先行經過授權歡迎與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洽詢教育訓練課程佳威企管主管培訓講師已培訓超過兩萬位儲備主管/基層主管/中階主管/高階主管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共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