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有一門很熱門的八點檔大陸戲劇,戲劇名稱為穆桂英掛帥,這門戲劇熱門到全家大大小小意見一致,到了開播時間就會聚集觀看。

 

起初自己看了預告片會認為這不過就是一齣古代搞笑片嘛!讓大家在茶餘飯後開開心達到娛樂目的就OK了,沒想到自己一路看下來發現穆桂英真是了不得,現在講究女男平等的時代女性要當上高階主管有時都還會被看不見的天花板擋住,而穆桂英能在那男尊女卑的時代中脫穎而出,統帥群雄實屬不易。

 

演戲的是瘋子,看戲的是傻子,殊不論劇情是否與實際吻合,就演出戲劇部分以顧問的角度來看,其具備相關領導核心能力與領導特質分析如下

 

專業本質學能:
一個元帥要能帶兵打仗,自己的武藝必須高強才能服眾,也很有可能會被人挑釁踢館,穆桂英除了在武藝上勝過楊家眾位女將,也在擂台上打贏了當年勝過武狀元的田壯士,讓人認同其專業本質學能。

具備通才學能:如果只會專業本質學能充其量是名先鋒,帶兵打仗需要多項通才學能,方能對戰場上千變萬化的狀況有所熟悉與掌握。

 

率領團隊士氣:
在平時提點士兵缺失與改善之處,以言語激勵團隊士氣,用行動展現關懷與身先士卒,讓士兵對其佩服勝過恐懼,使其歸於穆桂英旗下為榮,從有形管理轉為無形領導。

 

平易近人風範:
半桶水響叮噹,很多人只要會一些皮毛或表面的技能就耀武揚威不可一世,穆桂英博學多聞、好學強記、文武全才,可是他展現出平易近人之風,容納百川之量,將當初視她為敵的公主都能夠成為其心腹知己,實屬不易。

在穆桂英成為元帥前,她也做了許多準備,如果各位有注意到她自述從小其父親教導文才武略、琴棋書畫、帶兵佈陣之道,有時候我們覺得能夠當上領導者是機運,可是在機運來臨前沒有做好準備,機會也會從自己手中流失。

佳威企管專屬管理文章若需轉載請先行經過授權佳威企管主管培訓講師已培訓超過兩萬位儲備主管/基層主管/中階主管/高階主管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共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