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一般同仁認識的老闆總是認為高高在上與自己距離遙遠,對老闆的印象總是不苟言笑,一臉嚴肅,主管認識的老闆是在會議室內會破口大罵,三不五時會找自己進去念一念。

因為輔導企業的關係常接觸企業老闆,我接觸的老闆大多具有幾項特點:個性積極、講話直接、追求完美以及為員工著想,最後這句為員工著想似乎很多人員會抱持懷疑的態度。

我常和企業老闆聊天時,老闆會提到對企業的責任感、對員工成長的期許,或許我是顧問,老闆較願意敞開心胸暢所欲言,他們常提到面對環境的不安與焦慮,

老闆的壓力比其他人都大,他需要肩負起企業成敗的責任,也需要扛起企業成長的重擔,我們壓力大都會擺臭臉了,老闆亦同。

沒有人天生就是老闆,也沒有人特別告訴他們老闆要怎麼做,所以他們也在摸索怎麼當老闆,會與主管、員工有所隔閡,通常在於所思考角度、立場不同,同時不擅於溝通,導致與企業主管員工之間築起一道高牆難與跨越。

所以我常建議老闆多放下身段和員工聊聊,不見得只能聊公事,多去和員工談談家庭生活、個人興趣,員工並不會因為拉近距離而對老闆減少尊重,反而會因為老闆的平易近人讓員工感到窩心。

讓老闆與員工之間的高牆倒下吧!讓幸福在企業內蔓延!

佳威企專屬管理文若需轉載請先行經過授權歡迎與洽詢教育訓練課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共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