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各位人員是否有計算自己待在公司的時間有多少呢?正常一天工作8小時,如果加上加班2~3小時,大家在公司的時間已經超過10小時以上,扣除睡覺時間和同事相處超過和家人相處的時間。

各位與同事互動關係好嗎?是否有花時間經營同事友誼呢?以下幾項方法可以幫助您減少摩擦、擁有同事緣。

花些時間關心同事:
考考您!您知道您最親近的五位同事生日是幾號嗎?他們先生在做什麼工作?他們有幾個小孩呢?如果這些您都不清楚就代表您本身太一板一眼了,多關心同事日常生活除了可以有共通話題也可以培養共同興趣。

不做八卦傳播站:
與同事相處時可以喝咖啡聽是非,但是不要讓自己說別人八卦,說人是非者即是是非人,常說是非會讓同事對您敬而遠之,避之唯恐不及。當然有些人員會詢問如果不說些八卦擔心會被同事排擠,相信我,不說八卦會排擠您
的同事通常不是您能用心交陪的同事。

博學廣聞求精進:
您能夠理解同事聊天的話題並且可以接話嗎?您有在吸收新知讓同事會向您請教嗎?您擁有哪方面的專業能夠成為達人程度嗎?這三個問題如果您的答案都是YES,恭喜您!同事應該很喜歡與您討論,如果不是可以多閱讀相關期刊、新聞、書籍,可以幫助您創造更多的討論話題。

同事相處總會摩擦在所難免,摩擦之後儘速化解避免雙方誤解加深、傷害加重,經營同事友誼貴在交心,當你願意展現三心:熱心、耐心、同理心與二意:誠意、樂意,相信您能夠擁有良好工作關係。

佳威企專屬管理文若需轉載請先行經過授權歡迎與洽詢教育訓練課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共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