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結合智慧發展出無限可能的專業新知與技術,這些知識正是企業人才替企業創造的最大資產,但「企業人才」的變動率大,企業難以掌握員工未來狀況,這時應建立一套完善知識管理系統整合企業所有資源,達到企業資源共享模式,以降低知識資源浪費與知識資源流失的風險,如何有效做好知識管理系統為企業經營管理者須考量的事項。

確立企業組織競爭力

 

 

 

首先企業經理人須找出企業核心競爭力是什麼?企業願景為何?朝著此目標執行,持續收集相關知識與資訊,建立一套高價值又能方便運用的知識庫。
資訊篩選機制建立
企業蒐集了許多資訊後,若沒有適當將知識分門別類,還是無法有效運用這些知識資源,為了避免知識資源浪費與錯誤知識資訊產生,知識管理員應篩選出正確有利的知識資訊加以保存,隨時更新、記錄這寶貴的企業資產。
經驗傳承機制建立
其實在工作環境中,經驗傳承景像隨處可見,如資深人員對新人進行工作教導、主管對部屬經驗分享;或者與工作夥伴交換不同工作技巧,並共同研究討論;還有些企業文化則是要求公司員工都要寫下自己工作手法,一方面可以建立作業標準化,另外可預防人員離職將公司知識與技術帶走而造成的損失。
經驗傳承為知識管理主軸,除了讓企業員工快速成長,省掉工作摸索期,還能結合不同經驗得到創新的想法,若能培養這樣的企業知識管理文化,必能讓企業體質茁壯穩固。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佳威企管共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目前已授課數千場次講座/訓練課程,培訓超過數十萬名學員,培訓儲備主管/基層主管/中階主管/高階主管超過數萬人,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歡迎洽詢企業內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