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生涯中要比其他人員能夠愈快成長,愈快晉升就必須要具備別人沒有或欠缺的能力,創意能力是其中一種,或許大家會想創意不是在公司研發部門比較需要嗎?如果創意是一種能力應該如何發揮呢?如何做好創意管理?

創意管理並不難,在企業環境中創意發揮無所不在,只是在於自己有沒有看到現實中發生的問題?針對這問題可以發揮創意的事項?有沒有做創意發想?有沒有將創意具體化?講到這裡大家可能認為真的嗎?有那麼容易嗎?

以生活中已有的實際案例作說明,在服務業中店面管理很重要,在客戶進來店內時自動門會直接打開,但是店員在忙碌中不知道客戶已進來因此沒有招呼顧客,造成客戶感覺未受尊重,所以大家創意發想要如何在客戶一進門店員就知道嗎?

創意產品,在門打開時會發出鈴聲或直接說出歡迎光臨、謝謝光臨話語的創意產品,製造業中常有些危險裝置在人員不小心接觸到時會產生傷害,所以在這些危險裝置上裝上感應器當人員進入危險區域時即立即停止動作或是加裝防護罩讓人員無法靠近,這些都是將創意發想具體化。

當你想到別人沒有想到的問題解決方案,替公司節省成本、提升效率、減少異常或危險時,老闆或主管一定會對你刮目相看,當然在時機恰當是會讓你加薪或晉升呀!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佳威企管共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目前已授課數千場次講座/訓練課程,培訓超過數十萬名學員,培訓儲備主管/基層主管/中階主管/高階主管超過數萬人,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若您對職涯管理有興趣,歡迎洽詢企業內訓~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