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製造業而言,大多以企業下單為主,因此如何做好客戶關係管理應以企業角度做思考,企業經營是為了要賺錢,所以如何幫助客戶賺錢或是幫助客戶省錢是製造業做好客戶關係管理的關鍵因素。

企業考量產品交期、品質、價格、服務因此就下列幾點應如何做好客戶關係管理作分析:
交期管理:
客戶下單通常在企業自行會區分為一般單與急單,一般單通常會因來料延遲、來料異常、製作異常造成交期延遲,急單除上訴因素外更可能因忙中有錯造成交期延誤,所以在交期管理上須先行做好內部管控,若是知道此批交期已有延誤的可能性極需與客戶說明協商,以避免讓客戶在事後跳腳,覺得為什麼到了最後關頭才提出。
品質管理:
面對客戶訂單需求時須考量訂單中文字敘述品質要求部分與客戶之前所要求品質事項與產業界約定俗成的品質標準,每家客戶都有其重視品質的關鍵事項,如果只單純依公司內部品質標準或是產業界品質標準就很難達到顧客滿意,甚至會有客戶抱怨情形發生。

價格管理:
對企業客戶而言供應商價格能夠愈低當然愈好,目前面臨最大的價格競爭對手即是大陸,所以客戶常會用向大陸採購的價格與台灣供應商去做比較,所以我們應有成本降低計畫以因應客戶的降價壓力,同時在品質能力上要更好,才能讓客戶接受我們。

服務管理:
對於客戶的要求我們是否能夠協助、配合與因應呢?通常客戶端需要我們的專業協助他解決設計問題與製造問題,同時在趕貨時也希望供應商能配合,再發生異常時希望供應商能快速找出問題加以解決,所以當供應商能夠在這些地方滿足客戶相對客戶自然回提升其滿意度,也更能建立良好客戶關係。

佳威企管服務禮儀講師已培訓超過3萬名服務人員/服務主管/客服人員/客服主管/服務志工,歡迎洽詢相關服務禮儀課程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佳威企管共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目前已授課數千場次講座/訓練課程,培訓超過數十萬名學員,培訓儲備主管/基層主管/中階主管/高階主管超過數萬人,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歡迎洽詢服務管理相關企業內訓~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