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在徵才時常會遇到「一才難求」或「才不適所」的情況,面試即是企業與求職者互相打分數,考量雙方是否成為理想的好員工、好雇主、好工作,能讓雙方一拍即合需要完整的面試規畫安排,然而想做伯樂當然沒那麼簡單,企業面試人員與面試主管錯誤觀念可能會影響面試結果,通常企業面試求才常見的缺失分析如下:
人員聯繫通知缺失
企業在通知面試人員前往面試時,可藉由電話溝通對求職者做初步評價,相對企業形象也會在求職者心中留下印象。
以同理心角度思考,假如你應徵某家公司通知面試或通知錄取,所表現出態度與語氣是是不屑且不耐煩,你可能會認為這家公司文化就是兇巴巴、冷冰冰?覺得剛剛通知我的人員就是我未來同事嗎,會不會很難相處呢?在心裡os這些想法時,即使真的去公司面試或正式上班,難免會有猶豫的情形。
所以企業在聯繫人員時,需考量到基本待人禮節與正面態度,以避免雙方發生不必要的誤會。
求才面試心態缺失
選擇求職者時可設定好所需人員基本條件,若不符基本條件就不需通知面試,切勿因為個人喜好、想多看看人或急於找到人員的心態任意通知人員來面試,不僅浪費雙方寶貴時間,還可能引發爭執呢!
 
面試者態度缺失
面試用意是希望能瞭解雙方供需基本條件、雙方理念與第一印象,許多面試人任員對求職者會塑造出帝王形象,認為公司花錢雇用員工就是要負責做事,員工本來就該聽命於公司,卻一時忘了在眼前求職者還不是公司員工,就已經開始提出嚴苛條件、以咄咄逼人的話語進行面談,只有要求人員而未考量到人員是否有來公司上班的意願?
所以在面談時,可多給予人員發揮表達的機會,並在面談時呈現公司優勢,讓人員有想進公司的意願與願意和公司共同成長。

佳威企管專屬管理文章,若須轉載請先行經過授權佳威企管主管培訓講師已培訓超過兩萬位儲備主管/基層主管/中階主管/高階主管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佳威企管共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目前已授課數千場次講座/訓練課程,培訓超過數十萬名學員,培訓儲備主管/基層主管/中階主管/高階主管超過數萬人,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歡迎洽詢人資管理相關企業內訓~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