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般人有兩個耳朵一個嘴巴就是希望我們多聽少說,一般人喜歡照鏡子因為大多數人都有自戀傾向,在對談通知統計最常有的字眼就是這個字,一般人在溝通時常會說我認為、我覺得
 
所以當我們與別人溝通時,優先要做的溝通技巧就是傾聽,藉由傾聽了解對方的想法、重視的地方,並讓對方願意因為你的態度接受你這個人。
 
在溝通時是互相的,當對方在表達自己想法時除了傾聽也讓對方知道我們是有認真傾聽,所以需要呼應對方的言論,當我們有所呼應時對方會更願意將心中的想法吐露。
 
人與人溝通需要突破彼此的防衛與戒心,在我們傾聽的時候也需要思考用何種方式進行溝通,因為要有良好溝通需要有相同的溝通頻率,所以需要用對方聽得懂說一接受的話語進行溝通,例如有些人的個性直,如果拐彎抹角他不見得了解隱含的意思,所以就需要開門見山的溝通,但是仍需要顧及對方的立場,不要說到對方的痛處。
 
當我們持續傾聽、了解對方想法、用對方聽得懂的話語、站在對方立場上進行偷通時,相信對方會願意展現善意與我們有良好的互動。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佳威企管共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目前已授課數千場次講座/訓練課程,培訓超過數十萬名學員,培訓儲備主管/基層主管/中階主管/高階主管超過數萬人,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前進提升溝通能力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