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大學社團的新生歡迎會上,幹部依例請新生們「自我介紹」。當一女生被點名站起來時,她羞怯地說:「我叫李×萍,很高興來參加這個社團……我比較害羞,但我是很好相處的人,希望大家多來找我玩!」
 
接著,輪到另一女生,她說:「大家好,我叫吳×卿……我的個性比較內向,不過我也是很好相處的人……希望大家常來找我聊天!」
 
接下來,輪到一男生,他說:「大家好,我叫陳×誠,我有很多優點,相信大家跟我相處久了,就會知道,希望以後大家多來發掘我的優點……」
 
在旁的一男學長聽到這裡,實在按捺不住,站起來說:「喂,拜託你們不要一直說『我很好相處,希望多來找我玩』、『我有很多優點,請大家多來發掘』好不好?我們都是大學生了,我們要學習主動關心別人、照顧別人,而不是坐在那邊,只會等別人來關心你、照顧你啊!」
 
學長這麼一說,許多女生都紅著臉、低著頭。學長接著又說:「你們要搞清楚,沒有人天生有義務要對我們好,而是我們要主動去關心、照顧別人,才會交到好朋友!所以,你們要記得,『朋友』和『爸媽』不同,是不會自己從天上掉下來的!」

 
資料來源:網路文章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佳威企管共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目前已授課數千場次講座/訓練課程,培訓超過數十萬名學員,培訓儲備主管/基層主管/中階主管/高階主管超過數萬人,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歡迎洽詢佳威企管演講邀約~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