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個樵夫,他常常覺得自己不夠快樂,並很期待能有一個更幸福的生活。這天,他聽說溪水對面村子裡的人們都過得非常和樂,於是,他就坐船到對面的村子裡去請教那村裡的人們常保幸福的秘訣。
 
問了好幾個村民,卻沒有一個人說得上來,後來,有一個村民指著一條小徑,說:「你延著小路一直走,會看到一座小茅廬,裡頭住著一位我們村裡的長老,他是全村最有智慧的人,你去問他吧!」
 
於是,樵夫要照著他的指示來到了長老那裡,誠懇地問長老:「可以告訴我常保幸福的秘訣嗎?」長老只回答說:「人生難免有不順,如果你碰到氣憤的事,就在心裡從一數到一百。」
 
「從一數到一百就可以常保幸福嗎?」樵夫心中很疑惑,但也不好意思多問,便拖著疲累的身軀回家了。回到家,他看見了一個最不能接受的畫面!他看見自己的妻子竟與另外一個男人睡在背窩裡!他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怒火壓力直衝腦門了!順手拿起斧頭,就要把這一對「狗男女」給一斧砍死。
 
忽然,他想起了對面村裡長老的話,他心想:「我就姑且試一試這個怪方法吧!」他在心中開始慢慢默念一到一百,念完了,也花了些時間,怒火、詫異雖沒有消除,但卻也沒剛剛那樣氣急了。他放下斧頭,過去床邊掀起被子,準備要看看那個「情夫」是誰,並跟他們兩個好好談判
 
這一掀,哦!天啊!他糗得滿臉通紅……..哪兒有什麼情夫啊!妻子榻旁的那個男子,原來不是別人,而是他十歲大的小兒子。回想起剛剛的衝動念頭....,樵夫不禁背脊一涼,倒吸一口氣。
 
頓時,樵夫明白了長老所要教導他的事----常保幸福的秘訣,乃在於「慢慢的動怒」!
 
資料來源:網路文章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佳威企管共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目前已授課數千場次講座/訓練課程,培訓超過數十萬名學員,培訓儲備主管/基層主管/中階主管/高階主管超過數萬人,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歡迎洽詢衝突管理相關企業內訓~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