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年前,父親在同事的鼓吹下,於鄰近港口的社區中買了一棟透天厝。

當時盤算著,一旦快速道路完成,該處房價勢必大漲,應該是不錯的投資。另外,平日也可當成別墅,自己度假或招待遠地而來的親友都行。

但購入一陣子,他開始後悔了。除施工路線臨時改變,原先的期待落空外,房子因靠海邊,風沙太多,屋內常布滿灰塵,且裝潢易遭鹽分侵蝕,常要清掃與保養,買了這房子反而徒增困擾。

由於長期打理下來很累,使用率也不高,父親便委託仲介公司找尋買家。沒多久,有一位先生來看房子,參觀後非常滿意,但價錢方面希望能再便宜一些。雖然不是很願意,但父親考慮到房市景氣低迷,繼續放著只是養蚊子,所謂「長痛不如短痛」,索性就答應降價了。

就在成交後數周,某日新屋主突然打電話說要見個面。父親懷疑該不會是房子有問題,對方欲來興師問罪,甚至要求賠償,所以反覆思索,屆時該如何因應。當然,心中也難免不高興,畢竟都已經賠售,對方居然得了便宜還賣乖。

豈料當天,這位先生不僅帶來禮物,還向父親再三表達謝意。原來他在外地工作,因父母年邁需人照顧,所以打算帶妻小返鄉定居。先前看的房子不是太貴,負擔不起,就是太小,不夠全家人住,正為此傷腦筋時,幸虧遇到父親同意廉讓,才能夠得償所願。

知道人家是來答謝他的,父親顯得有些難為情,直讓對方不要客氣。往後只要逢年過節,這位先生就會來拜訪送禮,言談中仍不時流露感激。看來房子雖賣便宜了,卻成就一樁好事,賺來一個朋友,這也算是意想不到的收穫。

有時候事情不要只是看到表面而已,雖然有時是真的吃虧,但也許吃虧之中會有其他意想不到收穫!

企業經營常常會有突發的緊急狀況,如何解決危機甚至將危機化為轉機是企業主管平時即要思考的事項。

資料來源:網路文章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佳威企管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目前已授課數千場次講座/訓練課程,培訓超過數十萬名學員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