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六年六月的某一天,美國德州有一名三十八歲的男子杜魯門˙鄧肯(Truman Duncan),在鐵道上從事板車工作時,不慎跌倒,衣服勾到一列正在緩緩移動的火車。


當時,他一下子扯不開勾在火車上的衣服,也急著努力掙脫,結果,卻摔進了火車下方。就在剎那間,火車的鋼輪當場輾壓過他的雙腿,造成骨盆被壓碎,腎臟破裂。後來,駕駛火車的司機發現有異狀,立即停止行駛。

 

然而,被車輾在輪下的杜魯門,身體已被輾斷成兩截。他,痛苦不堪,也忍住極大的疼痛,冷靜地掏出身上的手機,撥打九一一的急救電話……

根據九一一的錄音紀錄,杜魯門當時呼吸急促,但仍然保持冷靜地對接線生說:「我需要九一一,我想我被切成兩斷了……」

困惑不解的接線生說:「是有人被車子撞到了嗎?」

「那個人就是我……快,請趕快派人來,小姐……我想,我馬上就要休克了!」杜魯門躺在鐵軌上,截斷的下半身,一直大量地留著鮮血。

救護人員花了四十五分鐘才趕抵現場,杜魯門幾乎已經要失血休克,但他仍盡量讓自己保持清醒。他的上半身子與下半身雙腿,是分離的,救護人員立刻將他用直升機送往醫院急救。

醫生在急診室看到截成兩段、渾身是血的杜魯門,嚇了一大跳,他真的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也以為,不久後,可能就要宣布病患死亡……

可是,杜魯門的求生意志很強,他昏迷了三週,也接受了至少二十三次的手術,住院四個月;最後,他被截去了雙腿,坐著輪椅回家,也回到鐵路公司,繼續樂觀、快樂地在鐵路公司負責火車維修的工作

杜魯門事後說道:「發生意外時,我知道自己會休克,但我從沒想過我會死!我想活下來,我想看到兒女一天天地長大!」

現在,沒有雙腿的杜魯門,雖坐著輪椅,但他仍快樂地陪孩子一起玩耍、丟橄欖球,他甚至還學會游泳,並駕駛一輛經過改裝、可以用手操控剎車、踩油門的車子。而且,杜魯門也試著裝上義肢,讓自己學習——慢慢地再次用雙腿走路。

◎每個人都有可能會遭到不幸和意外,但杜魯門在被火車截成兩段時,並沒有嚎啕大哭、驚慌失措;他勇敢、冷靜、沉著地想辦法自救,並以堅毅的求生意志力,來與死神搏鬥!因為,他想「看到兒女一天天長大」,他也要大聲地告訴大家——「活著,真的很美好!

資料來源:網路文章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佳威企管共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目前已授課數千場次講座/訓練課程,培訓超過數十萬名學員,培訓儲備主管/基層主管/中階主管/高階主管超過數萬人,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