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稅務會計師(會計類)國稅和地稅的分徵等因素,使會計師的需求幅度增加較大,相關的熱門人才為業務與國際事務有關的會計師。

2、電腦系統分析專家(電腦類)為某一行業(如銀行、醫院、政府部門等)的需要而設計電腦軟體與硬體,進行各部門之間的有效溝通和運作的技術專家在將來會逐漸走紅,相關的熱門人才為電腦程式設計師、網路管理專家等。

3、電腦軟體工程師(工程類)尤其是需要相關的環保、土木和工業工程師。

4、環境工程師(環保類)隨著環保意識的增強,社會對環境工程師的需求將呈上升趨勢,相關熱門人才為工業衛生學者和毒物學者、生物環保、化學環保、工業環保等人才。

5、中醫師(健康醫藥類)由於西醫對一些疑難病症的療效不大,更由於中醫的獨到之處,社會對中醫師的需求量將增加,相關熱門人才為按摩師、中藥師。

6、諮詢經紀人(諮詢服務類)現代社會對諮詢精確程度要求提高,使該行業日益走俏,相關熱門人才為技術圖書管理員。

7、索賠估價員(保險類)天災人禍的頻繁出現及未來社會對理賠速度的要求,使索賠估價員的作用越來越大,相關熱門人才是資料處理師、精算師。

8、律師(法律類)10年內將有大量需求,相關熱門人才為房地產律師。

9、老人醫學專家(醫學類)下世紀初,我國人口老齡化問題比較嚴重,老人醫學將變得十分重要,相關熱門人才為家庭醫師、家庭護士。

10、家庭護理(個人服務類)來自人口老齡化及醫療超支兩方面的壓力,使得家庭護理成為需求量較大的行業,相關的熱門人才為幼兒教師和家庭服務員。

11、專業公關人員(公共關係類)企業的形象設計問題將變得越來越重要,公關行業必將成為極有前途的一門行業。

12、商業服務業務代表(推銷類)有關商業服務的獨立承包商在未來10年內開始大批涌現,為公司承攬廣告、電腦程式設計、信用報告工作。該行業的相關熱門人才是證券及金融業的業務代表、通訊設備業務員。

13、生物化學家(科學研究類)蛋白質的藥物價值決定了生物化學的光明前景,新的藥物不斷地被生物化學家開發出來,社會也不斷期望有新的開發。相關的熱門人才為分析化學家和藥理學家。

14、心理專家(社會工作類)人們對自身心理健康問題越來越重視,心理學也將越來越顯示其存在的價值。相關的熱門人才為私人心理治療師、家庭(社會)問題分析專家等。

15、旅遊代理員(旅遊類)旅遊業在21世紀將繼續長足發展,隨之對旅遊代理公司的需求也將大幅度增加。相關的熱門人才為航空公司、計程車公司、客輪公司和旅館業務代表。

16、人力資源專家(人事類)各種各樣的競爭,歸根到底是人才的競爭。未來10年,對人力資源專家的需求也將增大。相關的熱門人才有人才市場經理、人才素質測評專家。

資料來源:網路文章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