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無論你是研究生、大學生還是專科生,當你離開校園,離開同學,走上工作職場,開始進入社會時,結交新的朋友,融入週圍的社交圈子可謂是一種心理上的挑戰。
 
與人交往是每一個人生存的社會需要,否則就會產生孤獨、寂寞、抑鬱、焦慮等不良情緒。但人的交往能力不是與生俱來的,後天環境薰陶和有意識地培養的程度不同,每個人的交際能力也必然不同。
 
進入一個新的環境,開始的寂寞總是難免的。有的人能夠很快地與人打成一片,我們給這種人一個有趣的名字,叫“自來熟”。可也有的人進入公司看到要和這麼多不熟悉的人和事打交道,立刻感到手足無措的感覺。
 
工作還好辦,就發憷和人交往。別人在業餘時間有說有笑,打牌聊天,好不熱鬧,而自己行單影隻,和別人無話可說,索然五味。雖然心中滿是羨慕,可就是做不來。怎麼辦呢?讓心理醫生告訴你吧:
 
1、到一個新的工作環境,千萬不能自卑退縮,被動地等別人來理你,而應該有一種願意主動“湊熱鬧”的態度,別人在玩,你可以欣賞,別人聊天,你可以傾聽,然後找機會加入;
 
2、觀察大家的共同話題和興趣,自己也要學習一些常識和技巧,和別人有了共同的活動樂趣,才有可能共享快樂。這所謂先講共性,再求個性,而不能反其之;

 

3、在和大家一般交往中尋找價值觀較為接近的人成為好朋友,形成自己的社交圈子。

 

也有一種情況,有的人由於性格問題,就是不喜歡自己週圍的人,因看不慣別人而不願意與別人交往。這樣使得自己的交際圈子越來越小,性格也就變得越來越孤癖。
 
每個人都願意成為一個讓別人喜歡的人。然而讓別人喜歡和喜歡別人是互為因果的事,週圍的人你都不喜歡,你一定為週圍的人所討厭,所以,改變一下態度,先學會喜歡別人,只要你善意地、真誠地去對待別人,就一定會發現別人身上的魅力所在。善意地欣賞別人,讚揚別人,定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獲。

 

資料來源:網路文章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