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你與主管之間的緣分,因為不管你是否願意,他都存在於你的職場生涯中(除非你自己當老闆)。了解主管的為人,儘快掌握他喜歡的工作方式,主動成為主管最好的助手,才是一個精明的白領。
一、如果你的主管經常要你去做一些與公司利益無關,而只是對他個人方便的事,那麼說明他並不真的賞識你。因此,如果遇到他再次找你去替他辦理私人的事情時,你應該搶先提出一些工作上的問題,顯示你正在忙於公事。
二、不要認為拍主管馬屁需要太大的智慧。
佩服的眼神比說出來的語言要更有價值。在主管發表言論時,有意無意地露出佩服的樣子,微微點頭,再加上適當的反應,主管就會知道你很有誠意。其實,你根本用不著用令人肉麻的話語來表示自己的態度。

三、不是所有的上司都是充滿自信、好大喜功的人,假如碰到自信心不足的上司,你盲目地向他表示欽佩,只能讓他感到你是在奉承他。有時候,一些表示懷疑的態度,或者一些建議,反而能使上司更加了解你所具有的潛質。

四、讚揚要有原因,有道理。
主管也是凡人,他們知道自己的優缺點所在,如果有人胡亂奉承,他們也不會胡亂接受。即使表面上像是接受了,而實際上他能夠分辨出誰在胡言亂語,誰是忠誠踏實。
五、靠奉承主管而獲升職的人,自信心不足,而且容易出現自卑的感覺。
 如果你的主管曾經是一個拍馬屁的人,他必然深諳這種伎倆,所以在他面前不要耍此種招數。不過,基於一種自卑感,他卻需要更多的尊重,因而你應當在多尊重他這方面注意。至於如何填補他那失落的自尊,則不是輕易就能做到的,非要有技巧不可。

資料來源:網路文章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佳威企管共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目前已授課數千場次講座/訓練課程,培訓超過數十萬名學員,培訓儲備主管/基層主管/中階主管/高階主管超過數萬人,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