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不斷的進步,您是站在哪一個產業呢?科技業或是傳統產業?在同產業的競爭下,要怎麼突出自己在產業的獨特,與讓客戶信任的專業?

在拜訪客戶時,經過一家男子專業理髮廳,吸引我在門外駐留,一大片光亮又潔淨的透明玻璃,多位帥氣的理髮師,直挺挺的站著幫客人服務,看到他們專注在服務客人上的眼神、利落的動作、再三檢視客人的髮型,打理客人就像在乎自己一樣,就是要完美的要求,展現在每一位客人身上。

老闆娘主動出來跟我打招呼,向我介紹他們店裡的特色,從理髮用的沙發座椅與特製的洗頭區,每樣都看出經營者的用心,老闆娘說他們的師傅專業是基本的要求,同時要求師傅要多想想可以幫客人多做些什麼。這不是說說而已,因為我還注意到只要有一位客人離開店裡,師傅除了打掃環境,還拿出酒精擦拭座位以及所有使用過的工具,並向下一位客人分析說明與建議客人適合的髮型與注意事項,讓客人安心的享受剪髮服務,難怪這裡的客人都是好多年的老客戶。

我想,老闆娘所說想為客人多做些什麼,就是感動客人的地方;看到每位客人開心的結帳離開,就是這間男子專業理髮廳所希望的吧!老闆娘還告訴我說,這間店是他公公留下來的,相信他們用心的做好自己的本份,他們的小孩只要願意,這樣的精神定可以當做傳家寶的。

佳威企管專屬管理文章若需轉載請先行經過授權,佳威企管服務禮儀講師已培訓超過3萬名服務人員/服務主管/客服人員/客服主管/服務志工,歡迎洽詢相關服務禮儀課程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共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