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親密愛人一同工作,是許多人的夢想,可以整天膩在一塊談未來的規劃,還可以清楚彼此的現況,面對一樣的問題,什麼事都是兩個人一同面對,可以一邊工作一邊一起生活,偶爾還可以一起外出辦公事,這一切一切想到都很開心,因為可以跟自己喜歡的人在一起;最重要的是公司內有自己信任的人打理,另一位就可以專心的去開疆土,闖天下。

創業初期企業有許許多的大小問題,是可預期的也有無法預期的,反正大小事項接踵而來,這時,有誰去負責承擔面對呢?職務的權責劃分與充份溝通是很重要的,業務與財務由哪位負責呢?是否全照公司應有制度規章執行呢?還是,因為是自己人所以很多流程與責任都省略了呢?或者,一對戀人因處理事情的態度與方式不同,而不斷爭吵,指責對方的不是,感情逐漸消磨殆盡。

溝通是很重要的,很多共同創業人大都以為對方應該懂/應該了解/應該做什麼…等等,有這許多自以為是的應該,造成的結果只是消耗雙方的信任與愛,想想自己要的是爭面子,還是赢裡子?在創業的過程中,要面對壓力接踵而至,彼此的包容與適當的溝通或者尋找支援是很重要的,若心理建設已經準備好,兩人合夥共同以正面積極的信念去創業,相信可以在創業的路上相互扶持,共創美好的前景。

 

佳威企管專屬管理文章若需轉載請先行經過授權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共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