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多人員剛晉升成為主管後常常會加倍努力工作以感謝公司知遇之恩,但是常常會發現自己這麼努力付出怎麼單位績效卻未提升呢?

於是發憤圖強到外面學習主管課程,聽到講師說主管就是要管人要懂得發號司令,於是興沖沖的回到公司後對下屬開始下達指令,結果發現更糟糕,原本只是自己忙變成眾人忙,原本只是小亂變成大亂。

為什麼會產生這樣的結果呢?第一次忙的原因在於運用個人的力量而沒有運用團隊力量,第二次又忙又亂的原因在於未將團隊力量做有效導引與控管。

當主管就像火車頭在發號司令前須要先想清楚,謀定而後動、瞻前也需顧後,如果沒有思考清楚就很容易造成主管一句話累死一堆人。

主管並不是下完指令部屬就知道該怎麼做,所以更需要做了解確認與執行狀況確認,藉由了解確認知道部屬領悟多少?藉由執行狀況確認知道現況與預期規劃的差異度。

當主管不難,但是要當個好主管除了需要用心更需要用對方法、也要真心對待部屬為部屬著想,千萬不要讓自己成為無能力、無人性的將帥。

佳威企管專屬管理文章若需轉載請先行經過授權佳威企管主管培訓講師已培訓超過兩萬位儲備主管/基層主管/中階主管/高階主管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共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