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論企業經營、部門領導或是專案管理,其共同點都是需要帶領團隊達成所設定的目標,只是企業經營、部門領導屬於正式組織,專案管理較屬於非正式組織。

很多人都知道要讓團隊變好,就是找對的人上車、讓不對的人下車,但是找到對的人加入團隊後是否還是對的人呢?這就不一定了,在職場上常看到一個團隊中有者許多優秀人才,但是因為每個人的看法、立場不同導致爭論不休,誰也不服的情況產生,導致團隊資源內耗而無所績效。

許多專案負責人在建立團隊後即馬上做專案團隊組織圖、組織職掌分工、專業技能訓練,意圖在最短期間內讓專案成員開始執行專案工作,也會發現執行專案工作即是工作衝突的開始。

顧問在輔導多家企業進行各項改善專案時,常會對專案負責人提問,你為什麼挑選這些人員當作專案成員呢?是依據經驗?專業能力?還是曾做過專案呢?專案團隊建立後你是否有和所有專案成員個別溝通過?專案成員是否清楚這次專案的目標是什麼?專案成員間是否互相認識了解彼此的風格?專案成員間是否互相信賴認同彼此?

如果專案負責人的回答猶豫不決或是否定居多,通常顧問會告知經營團隊首要建立團隊共識與相互信賴,先在專案執行前多花些時間取得專案成員認同、建立共識與成員彼此信賴,相信這個專案能夠做出令人驚豔的專案成效。

 

佳威企管專屬管理文章若需轉載請先行經過授權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共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