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景氣持續低迷且尚未看到燕子何時飛來,企業老闆擔心公司營業額下滑比率,主管擔心部門目標無法達成,員工擔心放無薪假與裁員,因此看到許多人唉聲嘆氣無法展現笑顏。

景氣循環在所難免,如同一年四季春、夏、秋、冬,透過季節有所變化,讓萬物得以生長、調養、休息、再成長,體悟自然、順其自然,則會發現山窮水盡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

當逆境來時可能會讓我們有形資產遭受損失,例如:薪水減少、資產價值變低,但是我們除了有形資產外還有更多的無形資產,例如:親情、人際關係、身體健康、休閒嗜好…等等。

很多人隨著有形資產的減少就讓自己食不下嚥、睡不成眠,從而生理影響心理,產生暴躁易怒、情緒不穩,甚至抽菸、酗酒以求抒發情緒,導致無形資產也隨之下滑,造成沒有翻身的本錢。

換個角度想,現在景氣不好相對個人可利用時間增多,以前想學而沒時間學的東西是否可以趁現在去學呢?以前想做而沒時間做的事是否可以趁現在完成呢?以前沒時間陪伴家人是否可以趁現在修補家人關係呢?

曾經問過自己的小孩何時最快樂,他覺得人生最美好的時候不是我擁有有形財富最多的時光,而是我能夠給他最多關心的時候,這是小孩讓我學到的,你呢?別讓自己現在擁有的無形資產白白浪費了!

 佳威企管專屬管理文章若需轉載請先行經過授權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共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