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鮮人在學校面對的只有老師、班上幹部、同學與學長姐,老師做為指導,班上幹部服務同學、學長姐給予建議與提攜,並未真正有主管一詞,所以到職場上面對有一位主管會指揮自己做事,監督自己所作所為,同時評定自己的優劣好壞,在心理上難免會不適應與排斥。

與主管相處是一門學問,相處的好主管就像是守護神協助你在職場上安穩度過,相處不好主管就像是瘟神惡煞感覺處處找你麻煩,其實主管也是人只要有效做好向上管理相信能讓你在職場上順心如意。

與主管相處需要站在主管立場思考,主管需要考量的層面較廣,需要思考的事項也較多,因此主管決策很多是深思熟慮後的決定,因此在不清楚的狀況下以遵行主管決策為首要。

平常時可以多和主管接觸,一方面近距離觀察主管的言行思考模式讓自己學到更多經驗與增廣見聞,一方面讓主管了解自己個性、特質與想法,避免產生誤會引發衝突。

當發現主管所作所為有疏失時,千萬不要在眾人面前提出,可以在私底下告知主管與提供自己意見,不但保全主管面子,也讓主管感受到你的窩心與用心。

不同主管有不同的個性與風格,要能夠了解自己主管的想法與要求重點,在工作上展現出主管想要的重點,面對主管交代任務不推託,相信持之以恆主管會將你視之為左右臂。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共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