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人總是好奇為什麼創新思考講師腦袋裡怎麼常會有新想法、新花樣,是因為腦袋瓜構造與一般人不同嗎?

 

在此先聲明,創新思考講師的腦袋很一般,甚至比一般人更迷糊,但是懂得運用創新思考技巧就能讓你與眾不同。

 

一般創新思考不需要太難的思考技術,逆向創新思考即是如此,凡事用相反的角度去思考,例如:我們一般看到藝術品就是正常大小,但是有的藝術家就思考可以用小的角度去創作藝術嗎?於是有了毫芒藝術的產生,藝術是不是也可以用大的角度去創作藝術嗎?於是有了巨幅畫像、巨幅雕像甚至是用大地作畫的創作藝術產生。

 

逆向思考除了可以用大-小進行創新思考外,也可以運用前-後的觀念進行創新,女性內衣之前扣子都是在後面,所以穿脫很不方便,但是透過前-後逆向思考後將扣子設計在前面解決穿脫的問題,信用卡的誕生也是這種觀念,之前消費習慣是先付費後享受,所以平均消費購買金額一直無法提升,透過信用卡產生先享受後付款後將平均消費金額快速提升,姑且不論信用卡的後遺症,但是透過前-後的逆向思考產生重大的創新例子,不勝枚舉。

 

當然除了大-小、前-後外,也可以運用更多的逆向思考方式,例如:-右、男-女、老-等等的創新思考方式,當你願意去嘗試這些思考模式後,將會發現周遭多了很多你之前沒想到的驚奇喔!

 

佳威企管專屬創新思考管理文章   如需轉載請先行告知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共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