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糟了!糟了!」王經理放下電話,就叫了起來。

 

「那家便宜的東西,根本不合規格,還是原來的林老闆好。」狠狠搥了一下桌子。

 

「可是,我怎麼那麼糊塗,寫信把他臭罵一頓,還罵他是騙子,這下麻煩了!」

 

「是啊!」祕書張小姐轉身站起來。

 

「我那時候不是說嗎?要您先冷靜,冷靜,再寫信您不聽啊!」

 

「都怪我在氣頭上,想到這小子過去一定騙了我,要不然別人怎麼會那樣便宜。 」

 

王經理來回踱著步子,指了指電話:「把電話告訴我,我親自打電話去道歉!」

 

祕書一笑,走到王經理桌前:「不用了!告訴您,那封信我根本沒寄。」

 

「沒寄?」

 

「對!」張小姐笑吟吟地說。

 

「嗯...」王經理坐了下來,如釋重負,停了半晌,又突然抬頭:「可是我當時不是叫妳立刻發出嗎?」

 

「是啊!但我猜到您會後悔,所以壓下來了。」張小姐轉過身,歪著頭笑笑。

 

「壓了三個星期?」

 

「對!您沒想到吧?」

 

「我是沒想到。 」

 

王經理低下頭去,翻記事本。

 

「可是,我叫妳發,妳怎麼能壓?那麼最近發南美的那幾封信,妳也壓了?」

 

「我沒壓。」張小姐臉上更亮麗了:「我知道什麼該發,什麼不該發。」

 

「妳作主還是我作主?」沒想到王經理居然霍地站起來,沉聲問。

 

張小姐呆住了,眼眶一下濕了,兩行淚潸然落下,顫抖著,哭喊著:「我,我做錯了嗎?」

 

「妳做錯了!」王經理斬釘截鐵地說。

 

張小姐被記了一個小過,是偷偷記的,公司裡沒人知道。

 

但是好心沒好報,一肚子委屈的張小姐,再也不願意伺候這位「是非不分」的主管,她跑去孫經理的辦公室訴苦,希望調到孫經理的部門。

 

「不急、不急。」孫經理笑笑說:「我會處理。」隔兩天,果然作了處理,張小姐一大早就接到一份緊急通知,打開通知,她臉色蒼白地坐下。

 

張小姐被解僱了。

想一想,看完這個故事,你有什麼感想?這是個不是人的公司,王經理不是人,孫經理也不是人,明明是張秘書救了公司,他們居然非但不感激,還恩將仇報,對不對?如果你說「對」,那你就錯了!

 

正如王經理說的--「妳作主,還是我作主?」

 

假使一個祕書,可以不聽命令,自由心證地把主管要她立刻發的信,壓下三個禮拜不發,「她」豈不成了主管?如果又這樣的「黑箱作業」,以後交代她做事,誰能放心?

 

再進一步說,自己部門的事,跑去跟別的部門主管抱怨,這工作的忠誠又在那裡?如果孫經理收了她,能不跟王經理「對上」?

 

而且哪位主管不會想:「今天她背著主管來向我告狀,改天她會不會倒戈,又跟別人告我一狀?」所以張小姐不但錯,而且錯大了,她非但錯在不懂人性,更錯在不懂工作倫理。

 

資料來源:網路文章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共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