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與人之間只有很小的差異,但這種很小的差異往往卻造成了巨大的差異;很小的差異就是所具備的心態是積極的還是消極的,巨大的差異就是成功與失敗。

 

成功人士的首要標誌,就在於他們有熱情積極的心態;一個人如果心態積極,樂觀的面對人生,樂觀的接受挑戰和應付麻煩事,那他就成功了一半。

 

美國著名的勵志成功學大師拿破侖‧希爾(Napoleon Hill 1883~1969)曾講過一個故事:塞爾瑪陪伴丈夫駐紮在一個沙漠的陸軍基地裏。

 

丈夫奉命到沙漠裏去演習,她一個人留在陸軍的小鐵皮房子裏;天氣熱得受不了,在仙人掌的陰影下也有華氏125度。

 

她沒有人可以談天,身邊只有墨西哥人和印第安人,而他們不會説英語;她非常難過,於是就寫信給父母,説要丟開一切回家去。

 

她父親的回信只有兩行,這兩行信卻永遠留在她心中,完全改變了她的生活;父親在信中寫道:「兩個人從牢中的鐵窗望出去,一個看到泥上,一個卻看到了星星。」

 

塞爾瑪一再讀這封信,覺得非常慚愧,她決定要在沙漠中找到星星;於是,她開始和當地人交朋友,他們的反應使她非常驚奇!

 

她對他們的紡織、陶器表示興趣,他們就把最喜歡但捨不得賣給觀光客的紡織品和陶器送給了她。

 

塞爾瑪研究那些引人入迷的仙人掌和各種沙漠植物、物態,又學習了有關土撥鼠的知識;她觀看沙漠日落,還尋找海螺殼,這些海螺殼是幾百萬年前這沙漠還是海洋時留下來的。原來難以忍受的環境變成了令她興奮、留連忘返的奇景。

 

沙漠沒有改變,印第安人也沒有改變。是什麼使塞爾瑪發生了這麼大的轉變呢?是她的心態,是她對生活的一種熱情!

 

重燃的生活熱情使她把原先認為惡劣的情況變為一生中最有意義的冒險;她為發現新世界而興奮不已,並為此寫了一本書,書名為「快樂的城堡」。她從自己造的牢房裏看出去,終於看到了星星!

 

十九世紀的美國大作家拉爾夫‧愛默生(Ralph Waldo Emerson,1803~1882)曾説:「一個人如果缺乏熱情,是不可能有所建樹的。熱情像漿糊一樣,可以讓你在艱難困苦的時候緊緊的粘住,堅持到底;它是在別人説你『不行』時,發自內心的有力聲音—『我行』。」

 

資料來源:網路文章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共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培訓課程,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