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負面思考

生活中有許多積極正向、好的方面,但許多人卻總是忽略了它們,「只看到自己的不幸,忽略已擁有的幸福」、「放大了別人的幸福,縮小了自己的快樂」。許多媒體為了吸引關注,經常對生活中的負面事件大肆宣傳報導,雖然一時滿足了人們的好奇心,但同時也一再削弱了人們正向積極的心態。

 

2.沒目標

在經過多年衝刺般的財富賽跑後,一些人除了賺錢、吃飯,不知道自己人生的目標要追求什麼,甚至不知道自己活著究竟想要什麼。

這種缺乏信念、沒目標、沒理想的狀況,無法產生長久、真正的幸福感。 

 

3.愛比較

現代人把主要精力都投入到競爭中,比職位、比房子、比財富…,比來比去的結果,最後剩下的是不幸福感。

一旦追求的是怎麼比別人幸福時,幸福,也就離你越來越遠了。

 

4.不信任

社會雖然通訊高度發達,但人們的心靈卻漸漸疏遠了。現在的人越來越傾向於「右腦」思維模式,而右腦掌管個體、權力、地位等,對於幸福的感受度趨近於0。幸福感來自於左腦的感受,很多時候不是生活中的幸福少了,而是人們不再掌握感受幸福的能力。

 

5.不知足

俗話說「知足常樂」,但能知足的人越來越少了,有了工作想換更好的,有了錢想賺得更多,有了房子想換更大的…,這些「看似追求幸福」的目標,驅使著許多人無止境地奔波勞碌,願意犧牲「既有的幸福」,拼命追求「更幸福」的境界,但最後往往失去了「既有的幸福」,在達成「更幸福」之前,人已身心俱疲,甚至燃盡自己的生命,遑論要追求「更幸福」的境界了。

 

6.常焦慮

職場競爭、工作壓力、買房子、養育子女、孝養父母,或是親友同事間的人際關係處理等問題,一一都成為了「壓力來源」,在現實生活中,無論老人、年輕人,還是孩子,多處於一種煩躁不安的焦慮狀態,讓人越來越沒有辦法感受幸福。

 

讓我們趕走這些慢慢偷走你幸福的6個人,找回真正的幸福吧。

 

資料來源:網路文章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共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