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家鄉南投國姓,在一般習俗裡,兄弟分家產時,也把父母親奉養終老的問題,一併提出討論,加以釐清責任的歸屬。

 

隔壁村的陳家兩兄弟,於分產契約書中明載著:今後父母百年之事,應由兄弟兩人平均負擔。

 

因陳家的父親已過世,所以只剩老母一個人,問題應該較容易解決才對,但因兩代之間的時空轉變實在太大了,不僅媳婦嫌婆婆太「婆婆媽媽」,就連自己親生的兒子,也嫌起媽媽跟不上時代,常在有形無形中,加以冷落、嫌煩。

 

久而久之,兄弟兩家對於「媽媽要來輪伙口」當作是一種莫大的「煩事」,並不歡迎、應付應付了事。

 

但看在陳媽媽的眼中,能過一日就算多活一日,能住一天就算多賺一天,但每逢一個月就要換一個地方住,很不習慣,而且有「漂泊、流浪、無家」的感覺。

 

又是一個冬月的月初,這個月應該輪到老大奉養,可是早晨不巧下著大雨,陳媽媽仍舊待在老二家與小孩子玩,

 

到了中午時分,雨仍持續下個不停,但也未見老大來接,只好留待原處,二媳婦已把午餐端上桌來,陳媽媽很自然地拿起碗筷就去盛飯,沒想到二媳婦對著婆婆說:「今天不是輪到大伯的伙口嗎?中午我沒有準備您那一份飯菜!」

 

陳媽媽聽到二媳婦的這番話,很傷心地放回那副飯碗,拿起包裹,撐著雨傘直往門外奔去,不懂事的小孫子,急追著奶奶跑出來,大聲哭著說:「奶奶!您怎麼不陪我吃午飯?」

 

陳媽媽聽到無知的小孫子的呼喚,心頭更是一陣酸,只好強顏歡笑著說:「奶奶有急事要到大伯家,中午就請你媽媽餵你了!」

 

雨一直下著,陳媽媽心裡的淚水也跟著淌著,想起兩個兒子小時候,多麼辛苦哺育長大成人,現今想在兒子家多吃一頓飯都被媳婦趕出來,叫她如何不傷心呢?

 

想著想著,走著走著,就在田埂的小路上,一不留神,滑倒在田溝中,因心中鬱悶,加上冬天天冷,午飯又沒吃,因此氣力不足,爬都爬不起來,竟躺在小水溝中昏迷過去。

 

大兒子沒看到母親來,認為母親一定在老二家,因下大雨不來了,所以他也沒去理會。二兒子也認為母親已經去大哥家,不會有什麼問題,陳媽媽就在兩個兒子都認為自己沒有責任之下,挨不過寒冬的折磨,竟死在離家不遠田埂旁的水溝裡。

 

第二天,兩兄弟都在高興著:媽媽不在我家及媽媽沒有來我家。事隔三天,有鄰居發現死屍,急忙到派出所報警,經指認,才知道是陳家的媽媽,當警察到兩兄弟家查訪時,兩兄弟仍舊在推卸責任,後經檢察官起訴,兩兄弟均被判遺棄母親的罪刑。

 

資料來源:網路文章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佳威企管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目前已授課數千場次講座/訓練課程,培訓超過數十萬名學員,培訓儲備主管/基層主管/中階主管/高階主管超過數萬人,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