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一個拜訪過美國第26任總統西奧多˙羅斯福(Theodore Roosevelt Jr.,又稱老羅斯福)的人,都對他知識淵博感到驚訝;有人就說過:「無論是一名牛仔或騎兵,紐約政客或外交官,羅斯福都知道該對他說什麼話。」他是怎麼辦到的呢?

 

很簡單!每當有人來訪的前一天晚上,羅斯福就開夜車,翻讀這位客人特別感興趣的題目;因為羅斯福知道,打動人心的最佳方式是「跟他談論他最感興趣的事物」。

 

這種巧妙掌握心理的模式,也可以應用在商業行為上。紐約一家高級的杜維諾父子麵包公司經營者杜維諾先生,一直試著想把他公司生產的麵包賣給紐約的某家飯店;一連四年來,他每天都打電話給那家飯店的經理,也去參加那位經理的社交聚會,甚至還在那家飯店訂了個房間,住在那兒,以便做成這筆生意。

 

但是他都失敗了!後來,杜維諾先生作了一番仔細研究,決心改變策略,他決定要找出那個經理最感興趣的是什麼,所熱衷的是什麼。

 

杜維諾先生發現,那個經理是一個叫做「美國旅館招待者」的旅館人士組織成員;而且不只​​是該組織的一員,由於他的熱忱,還被選為主席以及「國際招待者」的主席,不論會議在什麼地方舉行,即使必須跋山涉水,他也一定會出席。

 

因此,杜維諾先生利用一次見到那個經理的機會,開始與他談論那個組織,結果得到的反應令杜維諾大為吃驚;那個經理跟杜維諾談了半個小時,都是有關那個組織的,語調充滿熱忱,杜維諾輕易就看出來,那個組織是他的興趣所在。

 

杜維諾先生說:「在我離開他的辦公室之前,他『賣』了那組織的一張會員證給我。雖然我一點也沒提到麵包的事,但是幾天之後,他飯店的大廚師打電話給我,要我把麵包樣品和價目表送過去。

 

那位大廚師見到我的時候說,『我不知道你對那個老先生做了什麼手腳,但你真的把他說動了!』我纏了那個人四年,一心想得到他的生意,但若不是我最後用心去找出他的興趣所在,瞭解他喜歡談的是什麼話題,那我至今仍然只能纏著他。」

 

談論別人感興趣的事物,會使人感覺受到尊重,也是一種深刻瞭解人,並與對方愉快相處的方式;打動人心的最佳方式就是跟他談論他最感興趣的事物。

 

資料來源:網路文章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共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培訓課程,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