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名鼎鼎的超級億萬大富豪賈伯斯,和一個身份卑微擺地攤老人之間,還有一段鮮為人知的故事。

 

在出席賈伯斯的追思會上,老人也來參加了。看到老人,許多人竊竊私語,他不是擺地攤的嗎?他來幹什麼?

 

要知道,來參加賈伯斯追思會的,大多數是商界巨豪,社會名流。 老人面色凝重地向來賓們說了這樣一個故事。他說,我和賈伯斯有30多年的友情了。

 

35年前,我與賈伯斯等3人創辦了蘋果公司。公司運作後,遇到很多困難,我一度看不到公司的發展前途,就要求退出蘋果公司。

 

賈伯斯苦口婆心勸說我不要退出,他說困難只是暫時的,眼光要看遠點,將來會有很大發展的。

 

可是,面對當時蘋果公司的困境,我心灰意冷。最後,我以800美元賣掉了擁有蘋果公司10%的股權,徹底離開了蘋果公司。

 

幾十年來,我做過很多事,開過店、辦過廠,還當過水手,可結果都一事無成,最後只得靠擺地攤維持著生計。

 

如今,當年我那些以800美元賣掉的股份已價值350億美元(合人民幣2000多億)聽了感恩老人的故事,各界人士不禁唏噓不已。

 

沒想到,這個毫不起眼擺地攤的老人,竟是當年與賈伯斯共同創業的人。

 

如果,他當初不是將那10%的股權賣掉,那麼他現在可就是超級億萬大富豪了。

 

美國《紐約時報》在報導這件事中,寫了這樣一段話,讓人回味無窮: 我們常常聽到有人感歎命運的不公,老天待我不公。

 

其實,我們每個人的一生中都面臨著各種選擇。越是在困難和挫折中,越能考驗一個人。

 

賈伯斯的智慧就在於,在他人生和事業陷入到底谷中,依然看到前方那閃爍的微弱光亮,然後一直堅持走下去。

 

資料來源:網路文章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共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