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發表者:佳威企管職場管理講師訓練團隊

 

職場管理講師常擔任各縣市就業中心與大學進行就業/求職管理講座講師,面對求職者當中有個很值得玩味的現象,詢問自己認為進入公司可以領多少薪水時,學生通常回答24千元~26千元之間,待業的職場新鮮人通常回答的是22千元~24千元之間,有些人員甚至回答低於22千元他也願意做!

 

領多少薪水是求職者與雇主當中達成共識後的結果,雇主願意花多少薪水請你,取決於雇主認定你能帶給他多少價值,因此在抱怨薪水過低不如思考如何讓自己脫離薪水低的魔咒。

 

職場管理講師建議在學學生可先行做好下列準備:

 

選定未來工作職務:

有些工作原本起薪就低,未來薪水調整也不會太高,例如:一般行政人員工作,有些工作起薪低,未來薪水視能力表現可能大幅提升,例如:企劃人員、美工設計人員,有些工作起薪高,但是要求條件多,例如:工程師、專業人員,如果你想要領較高薪水,就需要將企業要的條件/能力儘速在在學期間學會甚至達到專業水準。

 

取得專業能力認可:

求職秀學業成績僅能代表你多會讀書而已,不見得專業能力會被認定,專業能力被認定可透過競賽、證照方式展現,例如參加全國企劃競賽得到前三名、或是取得勞動部動力發展署技能檢定的乙級/丙級技術士檢定,而這項專業又與你要找的工作所需的專業相吻合,可以讓你擁有和雇主談薪水的條件。

 

先進企業實習模擬:

職場管理講師一直鼓勵在校學生要多做企業實習,一方面是讓自己儘速了解雇主要什麼?一方面則是要讓雇主願意在你畢業後願意以正式員工繼續聘任你,雇主一開始不敢給新鮮人較高薪的原因是因為不曉得工作能力有多強、是否具備穩定性與應有的工作態度,企業實習可以滿足上述雇主所擔心的事項,當然企業實習不是要你一直轉換企業學習,選定一家你願意在畢業後持續工作的企業,努力付出自我、展現自我,當別人畢業後還在尋尋覓覓找工作,你已經是擁有工作與較高薪水的快樂上班族了。

 

佳威企管職場管理講師訓練團隊發表職場經營管理文章,如需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