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發表者:佳威企管業務銷售管理講師訓練團隊發表業務銷售技巧管理文章          

勤跑客戶是業務銷售人員銷售成功的重要法則,但是勤跑客戶並不代表業務銷售成績會亮麗,銷售講師常見到業務銷售人員整天往外跑可是銷售成績卻慘不忍睹!

客戶願意見我們是好事,但是為何拜訪客戶進行簡報說明後,客戶卻反應冷淡,未有後續聯繫呢?當中可從下列幾點思考:

被客戶利用了:

有些客戶只是找業務來聊聊、順便打探虛實,可能沒有購買意圖,或者是已選定供應商,只想要更了解細節或者當作向原供應商殺價、談判的武器,這種客戶很惡劣,客戶要求拜訪時就需要在事前先行評估客戶意圖,以避免花時間、經歷卻是真心換絕情!

被同業超越了:

金額較大的採購,客戶通常會選擇幾家供應商進行評比,每家供應商都有其優點,了原先優勢外,會依據想獲得採購案的企圖心決定彈性程度、加碼程度與聯繫頻率,當你拜訪客戶後你做了那些積極措施?你的競爭者做了哪些積極措施?如果競爭者比你更積極、更配合,你想客戶會選擇哪一邊呢?

被自己搞垮了:

客戶願意給機會,你珍惜這次機會嗎?為了這個難得機會做了多少準備與練習?拜訪客戶前最基本要了解客戶意圖、客戶背景、客戶基本需求、客戶特殊需求、客戶重點需求、客戶可能提出的問題與回應模式,如有必要甚至需要在正式拜訪客戶前進行行前觀察與狀況沙盤推演,才不至於面對客戶時無法有效掌握關鍵重點,讓客戶認為我們沒誠意、沒準備、沒重點,除了生意沒做成外,還被客戶看不起,那就太難堪了。

佳威企管業務銷售管理講師訓練團隊發表業務銷售技巧管理文章,如需轉載管理文章請註明文章出處,佳威已培訓超過一萬八千位業務人員/業務主管/門市銷售人員/門市主管/企劃人員,歡迎洽詢相關行銷管理課程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培訓課程,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