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驢子,馬和黃牛分別被主人相中了,於是主人將它們帶回了家。第二天,主人就打算讓它們下地幹活。

 

家裡的犁杖比較大,讓誰拉都很費勁,於是主人就將它們三個連在了一起。這樣,很容易就拉動犁杖了。

     

每天都幹這樣的活,可是卻得不到什麼特別的獎勵,黃牛漸漸玩起了心眼,它想反正活是大家的,又不是我自己的,該偷懶時就偷懶。

 

於是,它一點都不使勁。可是,主人一點都發現不了。黃牛慶幸於自己的聰明才智,因為自己沒費什麼力氣,依然能享受同馬和驢子相同的待遇。

     

一段時間之後,馬也發現了黃牛這個秘密,可是主人並沒有對它怎樣,於是馬也開始效仿。

 

主人依然沒有發現,幹完活後,依然給它們三個分同樣的草料。馬為自己的聰明而偷偷地發笑。

 

然而,那麼大的犁杖有兩個偷懶的,驢子身上的擔子自然就變重了。它每天都得付出比以前更多的努力,這才能夠保證犁杖的正常運行。雖然每天流了很多汗,可是它並沒有任何怨言。

 

  1. 主人的犁杖壞了,不得不換成小的犁杖。換了小犁杖後,就不用三個同

時拉了,只需一個就可以完成。主人考慮到黃牛的力氣大,於是就讓牠上場。

 

黃牛拉了一會兒就氣喘吁籲了,無論主人怎麼抽打,它都不動彈,因為它真的沒有力氣了。

 

主人氣憤地換成馬,可是馬的表現還不如黃牛,主人氣憤極了,他想這驢子肯定更白扯,根本就不用再試了。誰知,驢子卻主動要求試試。主人用懷疑的眼光看著它,還是同意了。

 

讓主人吃驚的是,驢子不僅能拉動那個小犁杖,而且還拉到了終點,就這樣,驢子出色地完成了任務,那一天,主人獎勵給它很大一堆草料,而黃牛和馬只能羨慕地看著。

 

第二天,主人就將黃牛和馬賣到了屠宰場,而驢子在勞動中過起了幸福的生活。

 

資料來源:網路文章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共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