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發表者: 佳威企管企劃管理講師訓練團隊發表企劃撰寫技巧管理文章

 

企劃管理講師常說製作企劃就是培養自己成為未來主管的捷徑,因為撰寫企劃需要思考現在、規劃未來,這不就是主管需要做的事情嗎?

 

很多企劃人員精心製作企劃改善提案會被老闆/主管退件的首要關鍵原因就是沒有站在老闆/主管的角度與立場思考,所以接獲上級交代企劃規劃時需要先行了解老闆/主管所思考的目標/方向/考量重點。

 

製作企劃改善提案需要思考PDCA,企劃規劃事項需要具備可行性,除了規畫也需要思考如何執行方式、如何確認模式、哪一種狀況需要進行再改善,避免讓老闆/主管認為是空談畫大餅。

 

進行企劃改善提案撰寫時需要注意企劃就是協調上級提供資源、分配資源透過執行企劃發揮所規劃效益,老闆/主管會想到的是現在投入資源是否適合?投入資源是否划算?會有哪些風險會影響投資報酬率,因此需要考量投資資源是否過多外還需要考量每個階段可能有的風險點,當中處理方案、預防方案與備案,讓老闆/主管可以安心。

 

會寫企劃改善提案還要會表達展現,老闆/主管拿到企劃案時不見得有時間可以從頭看到尾,就算全部看完也不一定能夠了解當中優劣與效益,所以企劃人員需要思考如何在有限時間內向老闆/主管展現企劃提案優勢,並且事先模擬老闆/主管會詢問的問題與回覆方式,避免讓好的企劃改善提案擱置一旁,造成遺珠之憾。

 

佳威企管企劃管理講師訓練團隊發表企劃撰寫技巧管理文章,如需轉載管理文章請註明文章出處,佳威已培訓超過一萬八千位業務人員/業務主管/門市銷售人員/門市主管/企劃人員,歡迎洽詢相關行銷管理課程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
財務管理課程
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培訓課程,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