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職涯管理講師到各縣市就業服務站為失業的夥伴進行相關就業講座/職涯管理講座,看到這群夥伴正面臨了下一份工作不知道在哪裡?自己的人生應該何去何從?不禁有些感觸,沒有工作時常常會失去自信,連提出夢想都會認為是種奢求。

 

人生本是高低起伏,一時失志,不代表未來前途無亮,因此職涯管理講師常會鼓勵學員運用SMART原則思考未來達成心中的夢想目標,並教導學員以下列方式提升自我能量。

 

S (Specific明確化):將未來設定目標要明確化、具體化,很多人設定目標是要有房子、有汽車,但是房子是要別墅、透天、公寓還是平房呢?車子是要外國車還是國產車、要房車還是休旅車?目標不明確會讓努力的力量分散無法聚焦,所以當目標設定要買汽車時可以將想要的車款規格形式鉅細靡遺的寫出來,甚至將汽車圖片列印出來擺在常見的地方提醒自己。

 

M (Measurable可衡量):目標明確後可將大目標區分成各個小目標,並將目標完成度做量化衡量,例如:五年要買一棟價值壹仟萬的房子,自備款要準備三成,所以五年的時間要存下參佰萬,不計算存款利息一年要存下陸拾萬,一個月要存五萬元,將目標可衡量後即可按部就班完成夢想。

 

A(Attainable可達成):或許會認為一個月要存伍萬元怎麼可能呢?設定目標後千萬不要想不可能,將心思轉向思考如何才可達成呢?有心就可以找出可以達成的方法,例如:兼兩份工作、假日擺攤、晚上做網拍,將自己不要的東西變賣,將自己擁有的東西租賃都可以增加收入所得。

 

R(Relevant(相關連):找出可以達成目標相關聯的人、事、物,例如:向親朋好友洽詢是否有適合的兼差機會,是否有管道可以用較低廉的費用購買到自己設定的汽車,透過相關連性運用,讓自己目標加速達成。

 

T(Time時間):大目標需要設定完成時間,小目標設定亦是如此,如同前述可衡量部分設定時間單位為年、月,職涯管理講師建議設定時間可以設定到天,例如:五年最後期限是第五年的十二月三十一日、每月是以每月十號為完成日期,會讓自己更有效掌控目標達成進度。

 

佳威企管目標管理講師訓練團隊發表目標設定管理文章,如需轉載請註明管理文章出處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