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人員在晉升主管後會想到應如何管理部屬,所以著重在管理層面,但是如何讓部屬願意接受自己願意跟隨自己才是重點,因此要培養自己擁有領導魅力是重要關鍵。

領導魅力需要在日常生活中展現,剛擔任主管的您可以試試下列方法:

主動溝通代替下命令:
在平時多與部屬接觸了解其人格特質也讓部屬了解您的想法,當有任務須執行時可以用溝通的方式進行任務分配,避免讓人員覺得主管都只是在下指令而已。

以教導代替責備:
不教而殺謂之虐,當主管需要教導部屬,除了專業知識外還需要教導工作心態、工作倫理、問題分析處理能力,尤其是部屬犯錯時千萬不邀一開始就指責,部屬犯錯會有幾種反應:一種是不好意思、另一種就是看主管你要怎麼對我?藉由了解其中犯錯原因後協助其改善,讓部屬之後不會犯同樣的錯,此種作法不但做到預防問題再發,也會讓部屬覺得您是為他設想的好主管。

營造說真話的文化:
團隊要能夠發揮功效,大家願意坦開來說真話是首要的第一步,很多部屬不願意說真話的原因包含:說了會被罵、說了會得罪人,當主管就需要讓部屬感覺到唯有說真話才能正視問題解決問題,也才不會大家互相猜忌造成內耗。

佳威企管專屬管理文章若需轉載請先行經過授權歡迎與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洽詢教育訓練課程佳威企管主管培訓講師已培訓超過兩萬位儲備主管/基層主管/中階主管/高階主管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共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