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有位哲學諮商的同事,Alex。前一陣遇到自己不能解決的困境,於是我陪伴他一起去巴黎見我們的老師求助。

「我的人生被什麼卡住了?」Alex問老師。

跳過中間的細節,最後找到的答案是這樣的:Alex已經習慣了躲在大學的圖書館裡,用大量的閱讀跟學術研究逃避面對自己。

換句話說,他認為自己「被卡住」,其實是「主動逃到洞穴裡面」的必然結果,所以他非但不是對自己的人生無計可施,而且還非常容易解套:只要停止逃避,走出去就好了。

Alex豁然開朗。我在那同時,見識到清晰思考的能力對於「心態」(mindset)改變,能夠幫助人產生完全不同的視角。

一個世紀前美國作家Elbert Green Hubbard說,「如果生命給你一顆檸檬,你就把它拿來做成一杯檸檬汁吧!(When life gives you lemons, make lemonade.)」

直到現在,一般美國人遇到逆境的時候,也還時常拿出這句話來彼此勉勵。

檸檬本身酸苦,但檸檬汁卻酸甜好喝,對我來說,這就是「心態改變,世界就會因此改變」最淺顯易懂的例子。

我身邊有些朋友,他們每天早上醒來,都像是車禍昏迷三個月以後突然醒來那樣,對活著本身充滿喜悅,對身邊的人充滿感謝、是對世界充滿好奇,無論有再大缺陷的生命,每天早上能夠醒來都是一場新生。

意識到每天都是新生的第一天,也是死前的最後一天,才知道每一個現在,竟是如此珍貴。這中間的區別,正是「心態」

資料來源:網路文章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共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