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位少婦到老中醫那裡求診,她已經多日茶飯不思,夜裡無眠,身體乏力,日漸消瘦......

 

老中醫給她切過脈,觀過舌象,便說﹕妳心中有太多的苦惱事,體有虛火,並無大病。

 

少婦聽了,如遇知音,於是便傾訴心中的種種煩惱。

 

老中醫又問起她的另外一些情況﹕丈夫對妳感情如何?少婦臉上有了笑容,說﹕很是疼愛我,結婚十年從未紅過臉。老中醫又問﹕是否有孩子﹖

 

少婦眼裡閃出光彩,說﹕一個女孩,很聰明,也很懂事。老中醫又問﹕種的莊稼年年都遭災減收嗎少婦趕忙搖頭說﹕已連續三年大豐收了......老中醫邊問邊寫,然後把寫滿字的兩張紙放到少婦面前。

 

一張上寫著她的苦惱事,一張上寫著她的快樂事,對少婦說﹕這兩張紙就是治病的藥方,妳把苦惱事看得太重了,忽視了身邊的快樂。

 

說著,老中醫讓徒弟取來一盆說,一只豬苦膽,把膽汁滴入水盆中,那濃綠色的膽汁在水中淡開,很快就不見了蹤影。

 

老中醫說﹕膽汁入水,味則變淡,人生何不如此﹖不是我們承受了太多的苦痛,而是我們不善用快樂之水沖淡苦味。

 

其實,在我們沉沉嘆息甚至流淚時,快樂就在身邊朝我們微笑。

 

人生幸福三訣:做一個好人其實很容易,擁有一個幸福的人生其實也很簡單,第一是不要拿自己的錯誤懲罰自己﹔第二是不要拿自己的錯誤懲罰別人﹔第三是不要拿別人的錯誤懲罰自己,有了這三條,人生就不會太累了.....當面對陰影時只要轉過身即是陽光。

 

資料來源:網路文章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

 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