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戰後受到經濟危機的影響,日本失業人數陡增,工廠效益也很不景氣。一家瀕臨倒閉的食品公司為了起死回生,決定裁員三分之一。

有三種人名列其中:
一種是清潔工,一種是司機,一種是無任何技術的倉管人員。這三種人加起來有三十多名。

經理找他們談話,說明裁員意圖。

清潔工說:
「我們很重要,如果沒有我們打掃衛生,沒有清潔優美、健康有序的工作環境,你們怎能全心工作?」

司機說:
「我們很重要,沒有司機,這麼多產品怎能迅速銷往市場?」

倉管人員說:
「我們很重要,戰爭剛剛過去,許多人掙扎在饑餓線上,如果沒有我們,這些食品豈不是要被流浪街頭的乞丐偷光!」

經理覺得他們說的話都很有道理,權衡再三決定不裁員,重新制定了管理策略。最後經理在廠門口懸掛了一塊大匾,上面寫著:我很重要!

從此,每天當職工們來上班,第一眼看到的便是「我很重要」這四個字。不管是基層員工還是白領階層,都認為老闆很重視他們,於是非常賣命地工作。這句話調動了全體職工的積極性,一年後公司迅速崛起,成為日本有名的公司之一。

資料來源:網路文章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佳威企管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目前已授課數千場次講座/訓練課程,培訓超過數十萬名學員,培訓儲備主管/基層主管/中階主管/高階主管超過數萬人,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 歡迎洽詢佳威企管演講邀約~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