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生一向吃苦耐勞,有幸待在股價破三百元的上市公司,無奈好景不常,他們的公司被更大的企業併購了,不到二年又外移大陸,迫使擁有十幾年工作資歷的先生被資遣,趕上這一波失業潮。

當時我賦閒在家,又罹患重度憂鬱及躁鬱症,正在緩緩康復中。家人非常擔心我會因此而病情惡化,我自己也很害怕,更擔心先生也會掉進憂鬱的泥沼,然而結果並沒有我們想像的糟糕。

首先,先生決定治療多年的鼻竇炎痼疾,住院開了個小刀。我因為無力照顧他而感內疚,更顯得躁動不安,經施打鎮定劑,方才穩定下來。

先生康復後,開始一邊找工作,一邊學習第二專長。被資遣的員工可以免費去上電腦在職訓練課程,因此打發了一天中數小時。

電腦課程結束後,他又去上了看護訓練課程。他說:「看護訓練對家人有很大的幫助,並不是為了就業。」他還努力考取了「丙級看護證照」。

這些安排,讓先生成長不少,也免去在家無事忙的恐慌。在失業津貼即將截止前,年過四十的他,經同事介紹,幸運的獲得一份與過去相同職務的工作。這一路走來,總算回到平靜無虞的生活。

資料來源:網路文章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佳威企管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目前已授課數千場次講座/訓練課程,培訓超過數十萬名學員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