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許多職場新鮮人進入職場上都認為遵守公司制度與各項作業標準就是老班心目中的好員工、主管心目中的好部屬,所以兢兢業業在自己工作上不敢犯錯,想當然耳也不會特別關注周遭的事物有沒有什麼問題。

企業為績效導向,易忽略許多細節,導致在不同任務執行過程中出現各式各樣問題,且無法改善重複性問題發生,老闆希望有員工可以幫助他發覺問題、解決問題更甚於執行日常工作。

當主管更需要有發掘問題解決問題的能力才能持續改善創造好績效,愈高位階的主管可以孑孓愈複雜愈難解決的問題,你看的到問題嗎?

其實問題無所不在,只要願意用心思考、仔細觀察一定可以找到問題點,簡單舉例:你認為同事間在公事討論上最常有抱怨的事情是什麼?這個事情就是問題點,就是可以改善的地方。

如果要利用科學化的角度去發掘問題也可以透過歷史數據、日常報表、ERP系統資料、資料庫中數據,透過分析、評估、解決及追蹤解決問題根源,並持續改善達到預防勝於治療的效果。

問題分析與解決是往上晉升的核心職場能力,如要超越他人須能解決別人不能解決的問題,在職場中的你準備好擁有這種能力了嗎?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共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佳威企管專屬管理文章若需轉載請先行經過授權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