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建立信心與形象的7個步驟。
1. 注意說話的用詞與語氣
你知道嗎?同樣的意思,換個方式表達就會有很不一樣的效果。比方說,有些人喜歡在一句話中加入「可能」、「應該是」之類的用詞。

這種說法的好處是不會把話說太死,未來尚有轉圜的空間,但如果老是使用這類字詞,會使你的氣勢和立場弱化,甚至會讓人留下不可靠的印象!
如果真的要使用的話,記得用和緩、從容的語氣敘述,顯示你是委婉地表達你的立場。慌慌張張地只會顯得你心虛喔。
2. 穿著得體
你身上的衣服可以提升你的形象,也有可能損害你的形象!你的穿著打扮不只是為了自己感覺良好而已,同時也告訴周遭的人你看待自己及工作的方式。
不合身、起毛球或太隨興的衣服會給人留下負面的印象;而合身得體的衣著讓你看來端莊體面,也讓人覺得你是個細心、禮貌、懂得注意細節的人。
3. 先思考再說話
在腦中思考然後開口說話,這中間有一段路徑,也應該是你緩衝的時間。有時候,當你感到沮喪、憤怒,會讓你忘了思考,衝動的立刻脫口而出,但這是很危險的!可能會讓你說了不該說的話。
切記,不需要貪快,在說話之前先思考一下,愈是情緒低落時愈是如此。
4. 了解當前社會趨勢
並不是每個人都會對體育新聞、韓國綜藝節目或者是最新上映的電影感興趣,但了解當前的趨勢,可以做為和他人交談的話題,尤其是對還不夠熟悉的夥伴而言,這些題材是開啟彼此話匣子最快、最安全的方法了!
5. 注意你的身體語言
身體語言不但會影響別人對自己的觀感,也會影響對自身的信心。眼神接觸、姿勢端正以及友善真誠的微笑是呈現自我最好、最自然的方式。
6. 用作業的方式進行
說了這麼多,但是建立自信心就像其他任何事一樣,不是紙上談兵就能達成。比方說,如果你明天要發表一場演講,別只在腦中空想!當作是學生時代的回家作業一樣,好好在家裡做足事前準備。
7. 挑戰自我
真正的信心其實是在迎接新挑戰的熱情之中建立起來的。在你的職涯中、生活中,尋找一個你有興趣的新事物去做嘗試,不但可以有嶄新的體驗,也有機會能認識新朋友呢!

資料來源:網路文章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共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