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每個全職員工每年其實有一百多天不需要工作,那麼工作的兩百天裡面,是不是除了上班下班,就不能做一些別的事情了嗎?

正常的工作,總是每天八個小時,也就是說除了睡覺和交通之外,每天應該起碼還有八個小時的時間是可以自由運用的,如果把這些時間都花在看電視,說長道短,無所事事上,當然覺得疲倦而且沒有意義。

下了班沒有值得期待的事情等著自己,很容易就加入了加班的陣容,真正的原因並不是工作繁忙,而是畏懼下班以後的無聊時光。

為了不讓自己變成這樣的人,失去了過去自由工作者或是旅行者身份的樂趣,我有一份掛曆,上面寫著我下班以後的計劃:

星期一:一個星期的第一天,總是讓人覺得疲倦,不要強迫自己做不想做的事,輕鬆一點,看食譜學做一道新的菜或甜點,租一部很想看的電影,邀請很久不見的朋友到家裡來分享,這是我的「家庭日」。

星期二:我的「嗜好日」。寫一篇兩千字的專欄文章,維持我寫作的習慣。

星期三:每個星期三是我的「外出日」,上館子吃一段好飯,之後看場表演或是到小酒館,迪斯可舞廳,感受辦公室與家裡之外的流行與能量,知道外頭的世界都有些什麼新變化。

星期四:我的「家事日」。下班後先到最喜歡的大型五金店去,在各種DIY材料中挑選成年男人的大玩具,帶著需要的東西回家去完成Project。該洗該摺疊的衣服,地板上該收拾的雜誌,該灌的水床,該澆的樹,該修的欄杆,該換的燈泡,都在這個晚上完成。

星期五:「休養日」。一個星期的工作結束了,該是好好犒賞自己疲倦的身體的時候,星期五的晚上去泡溫泉,洗三溫暖,作全身按摩,讓自己好好地放鬆下來,到星期一來臨之前,都不要再去想跟工作有關的任何事情,養精蓄銳,等著週末的遊玩計劃到來。

資料來源:網路文章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