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生遇到難解的問題時勿沮喪,集中心力,仔細思考如何面對,就是最好的危機解決之道:選擇如何面對萬事萬物的態度,即是所有成功人物成功的關鍵。                    

 

一個女兒在父親面前頻頻抱怨,這個事情做不完、那個事情又做不好。

 

她的父親是一位有名的廚師。他把女兒帶進廚房,先往三把鍋裏倒入一些水,然後把它們放在旺火上燒。不久鍋裏的火燒開了。

 

他往一隻鍋裏放些胡蘿蔔,第二只鍋裏放入雞蛋,最後一隻鍋裏放入碾成粉狀的咖啡豆。他將它們浸入開水中煮,大約二十分鐘後,把火熄了,把胡蘿蔔撈出來,放入一個碗內,再把雞蛋撈出來放入另一個碗內,然後又把咖啡舀到一個杯子裏。

 

父親解釋說,這三樣東西同樣面臨沸水的煎熬,但它們的反應都各不相同。

 

胡蘿蔔是「由硬變軟」——入鍋前是結實的,毫不示弱;但進入開水後,變軟、變弱了。

 

生雞蛋是「由軟變硬」——本來由薄薄的外殼保護液體的內臟,開水一煮,內臟變硬了。

 

咖啡則是「改變水質」——粉狀咖啡豆在一進入熱水後,它們倒改變了水的外型和內容。

 

於是,廚師爸爸就告訴她,不論遇到什麼難局都不要抱怨,也無需難過,不妨想一想這三樣東西。在艱難和逆境面前,妳可以當胡蘿蔔,也可以當雞蛋,更可以當咖啡豆。

 

妳有的是選擇的機會。妳可以使自己變得更堅強,甚至妳可以改變環境!

 

資料來源:網路文章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