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發表者: 佳威企管職場經營管理講師訓練團隊發表職場經營規劃應用管理文章

 

職場上要能夠擁有比其他人更高的薪水有幾種方式,增加工作時數(可以領到加班費,不包含責任制)、職務加給(危險工作、專業工作)、證照加給(需公司認同且需要的證照)與主管加給(擔任各階層主管)或者就是在上班時間以外兼差工作(需考量公司是否可接受)

 

以上這些增加薪水幅度可能都比不上被人挖角薪水提昇來的快,但是一般人通常不知道如何讓自己被挖角。

 

職場管理講師先行聲明並不鼓勵人員隨便跳槽或者別人一挖角就欣喜若狂,畢竟轉換工作就是一種風險,但是需要隨時讓自己具備被人挖角的能力。

 

首先要讓對方認識你,因此要增加自己對外的曝光度,當中包含有機會接觸客戶、供應商與同業的工作職務,例如:業務、研發、客服、品保、品管與採購,有些工作職務可能較少與外界接觸,則可以透過參加研討會、同業公會,像是人力資源人員可能會有人資協會可以互通有無,增加自己曝光機會。

 

認識不代表賞識,要獲得對方賞識除了工作敬業態度外,需要思考如何吸引對方將自己視為可用之才,其一是施恩,所謂在家靠父母、出外靠朋友,在你職務範圍內多幫助與我們有接觸的人,,他有可能是想挖我們的人員,也可能是被人打聽我們形象的人,所以千萬不要大小眼。

 

另外一點則是展能,對方想挖我們一定是想要利用我們解決困擾、增加效益,當中的能力可能包含:專業技術能力、業務開發能力、領導統御能力、帶領團隊能力、溝通協調能力與問題分析解決能力,展現方式可以利用言談討論發表意見、發表文章、取得專利、做出績效、獲得榮譽,等等方式讓他人知道我們的能耐。

 

最後要特別提出別人願意花高薪挖角你,也代表他希望快速獲得回報,所以被挖角前會待你如上賓,被挖角之後你就是賣命的屬下,沒有快速展現被人肯定的績效,很容易就會被棄如敝屣了。

 

佳威企管職場經營管理講師訓練團隊發表職場經營規劃應用管理文章,如需轉載文章請註明出處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培訓課程,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