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學生做簡報報告時常常想到伸頭是一刀、縮頭也是一刀,所以製作簡報時以花俏聳動為主,上台簡報想到的就是儘快將簡報報完,或者是簡報時嘩眾取寵、插科打渾以求同情分。

到了職場上面對客戶簡報時亦是如此,所謂外行看熱鬧、內行看門道,有些業務人員也想一招半式闖江湖唬唬客戶,看看是否可以幸運獲得客戶青睞,但是常常事與願違,導致最後一聽到要和客戶做簡報就抱頭鼠竄。

面對客戶簡報前首要思考客戶要的是什麼?競爭對手的優劣勢在哪裡?我們本身的優劣勢在哪裡?再將所獲得資訊彙整分析,找出對我們有利之處規劃在簡報之中,簡報製作完成後可以請同事、主管看過一遍,自己簡報說明一遍並且模擬客戶提出問題,進行沙盤演練。

實際面對客戶進行簡報時要注意客戶參與成員背景、給予簡報時間與簡報環境,在一開始簡報時要能立刻吸引客戶興趣或引發客戶潛在需求願意持續看我們簡報資料聽我們簡報說明。

客戶簡報時需要時時注意每位客戶的表情,尤其是關鍵客戶,如果發現客戶昏昏欲睡或是椅背後靠,就表示對這段內容不感興趣,此時要加快節奏簡報,發現客戶眼睛發亮時就表示這段內容吸引客戶,即需將這段內容深入說明,透過簡報說明技巧抓住客戶的心,幫助我們輕鬆愉快取得訂單。

佳威企管專屬簡報技巧管理文章   如需轉載請先行告知佳威已培訓超過一萬八千位業務人員/業務主管/門市銷售人員/門市主管/企劃人員,歡迎洽詢相關行銷管理課程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企業教育訓練服務包含: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

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