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個人對工作的定義及期許都不太一樣,但對絕大多數人而言,工作的目的,不就是要過生活而已,當然,為了讓自己能夠有好生活,挑剔工作在所難免,然而換一個工作,得失之間,又有多少人能徹底參透!?

 

 

【常換工作的損失】

 做這山望那山、一年換十二個老闆,絕對不是工作正確態度,經常換工作的人,首先就失去了很多該有的福利:

 

 

 

1.特休假一直歸零,在職場打滾多年,特休假頂多七到十天,更常換工作的,連特休假都沒得放。

 

 

 

2.時常領不到或領不全年終獎金,因為政府並沒以強制規定企業一定要發放年終獎金,所以不給你是剛好而已,更何況你今年又沒做滿,有哪幾家企業會那麼慷慨,按月發放年終獎金給你!?

 

 

 

在這樣七折八扣之下,一個常換工作的人,十年下來,時間加金錢,損失沒有十萬也有八萬。

 

 
【自身經驗談】

 

 

 或許有人會想,既然這樣,那我找一個穩定的工作就好啦,問題在於,何謂【穩定工作】!?公務員及百大企業競爭激烈,如果你連擠都幾不進去,其他工作,更沒所謂的穩定性。筆者本人曾經當過職業軍人,這在許多人眼中這可是鐵飯碗,

 

 

 

但這”鐵飯碗”可一點都不好捧,從起床到就寢,每天扣除休息、用餐時間,工作至少十小時以上,雖然有四萬多的月俸,但一般青年學子,還未必會因此而動心呢!?稍有年紀的,想都別想,因為職業軍人是有年齡限制的。

 

 

 

另外本人也曾在百大企業任職過,嘿.....結果人家嫌我學得差、做得慢,在試用期前就把我刷掉了,連資遣費也省了,這還沒關係,就重要的是,浪費雙方的時間。本人歷經兩份大眾夢寐以求的工作,卻都是以無言的結局告吹,所以不要大談工作憧憬,因為任何工作,不是你不滿意,就是人家不滿意你。

 

 

 

【正確的工作態度】

 筆者喜歡閱讀文章,一篇好文章,可能勝過十年經驗所得。本人曾經閱讀過一篇文章,名為《騎師孔明騎上劉備馬》,內容主要分析諸葛亮為何從群雄中選上劉備,並全力以赴的原因。為何選上劉備我們不用去探討,因為不是每個人都有諸葛亮這般解析能力,我們只要對【全力以赴】有所認知就行了。一個正確的工作態度,就是以【全力以赴】這四個字貫穿其中,如果做一個工作還要見異思遷,不要說毫無成效了,就以結果論,也只會落得功不成,名不就的結果。

 

 

 

資料來源:網路文章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佳威企管共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目前已授課數千場次講座/訓練課程,培訓超過數十萬名學員,培訓儲備主管/基層主管/中階主管/高階主管超過數萬人,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