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世界不屬於適應的人,而是與眾不同的人。

有個女孩九歲的時候住在俄亥俄州的海灣村(BayVillage)。有一天,從朋友的生日派對回家後,突然放聲大哭。

「怎麼了?」媽媽問道。「蘇西說她討厭我!」女孩嚎啕的說。「妳怎麼知道的?」女孩媽媽問。「因為每一個人都這樣說。」

這時女孩媽媽說,「很有趣。」過了一、兩分鐘,她問到:「親愛的,妳想得出有什麼東西,是全世界的人都喜歡的嗎?」女孩只是看著她一邊抽泣。

「我只能想到一樣東西,」

她說,「白開水。因為水沒有味道。妳想要像白開水一樣嗎?」

女孩想了一下,說:「不想。」

媽媽說:「很好,我也覺得妳不會喜歡。」

這時女孩說到:「也許我會比較像熱可可或可口可樂,或者是,我知道了,像檸檬汁」

媽媽說:「太好了,現在妳了解了吧?」

但是大多數人都害怕引起爭議,甚至害怕做真正的自己,我們就像加了太多水太少檸檬的檸檬汁,我們會稀釋原汁,以免冒犯到任何人,在這過程中,我們放棄自己的權利,也就是那些成為「我們」的要素;讓我們與眾不同、令人難忘的特質。

放下「希望自己人見人愛」想法

1.擬出一份清單,列出你對自己最滿意的特質,從你的幽默感到你的說服力,任何讓你覺得與眾不同的特質。請你的親朋好友協助補充清單。

2.承諾:不因為別人對你展現的能力感到受威脅,就自我設限。可能的話,將那些人從你的生活中排除開來。

3.務必完成以下的句子:我是,我的為人。這是你的承諾,要兌現。

4.擬出一份清單,列出你害怕別人可能因此對你反感的事情,把那些恐懼全都丟掉。如果有夠多的人喜歡你,不喜歡你的人並不重要。資料來源:網路文章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共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