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企業主願意提供員工提升能力的課程都是團隊訓練講師相當讚許的,很多老闆都希望員工付出,卻忘了總得幫員工加加油充充電,尤其員工願意在周末時段一起來上課,更是不容易。

這一次,團隊訓練講師來到了台灣美麗的北海岸--萬里,一家為台灣創造外銷數字的金屬加工製造商<金鍛工業>,跟他們一起分享企業管理內訓課程
 
課程在上午800開始,團隊訓練講師擔心出遊的人多,清晨6:00不到就從桃園北上到萬里,一路順暢的來到萬里的地區,7:15就已經到了金鍛工業的工廠大門口,不到8:00大家就已經於會議室裡就定位了。金鍛工業總經理精神奕奕的為今天的課程揭開序幕,會議室裡的同仁有20幾位幹部,團隊訓練講師就開始請大家先分組,為了今天的主題---<建立核心團隊實務訓練>開始進行。
 
金鍛的同仁互相的感情看起來相當的不錯,互相討論並且愉快的分組後找出組長,哈哈~在老師的課程中,組長是最棒的缺,因為接下來所有互動中,組長只負責指派人而不需出馬,讓這些被迫推出來的組長都笑開懷~
 
通常看到這個主題一開始的感覺會覺得很生硬,可能老生長談一些理論類的,老師的教法可不同喔!看到PPT秀出一把的筷子照片後大家都笑了,天阿!老師您不會要學員們折筷子吧~金鍛工業的同仁開始問~~~當然不是啦,一把筷子比喻團隊是很多的個體組成,絕對不是單一的人能夠勝任所有的工作,既然大家如此的聰穎,老師只能說上完課後您就知道這把筷子是要用來做什麼的嘍!
 
在這次的上課過程中,團隊訓練講師們先對核心團隊做了清楚明白的定義,讓每個人都了解核心團隊的價值與績效是可以讓每個人都也擁有相當高的榮譽感。當然上課當中的互動是相當重要的,老師很喜歡讓大家處於互動教學下的模式中了解到課程要帶到的真正意義。在每次團隊表演跟競賽中,每個隊員都有非常積極的最佳表現,當然因為總經理就在身邊,還有老師利誘第一名的團隊有獎品,今天金鍛工業的同仁們真的認真的參與每次的活動。
 
遊戲中猜數字順序的默契很重要,由業務主管帶領的「礦泉水隊」甚至還能比出只有本隊懂的暗號,另團隊訓練講師們驚嘆不已!由製造及品保主管組成的「東方美人隊」拿出最棒的目標達成率及爆笑的口號讓大家笑彎腰。最厲害的是「衝衝衝隊」的組長為IQ最高的解題者,大家都沒想到上這4小時的課中,一點都不無聊還能夠運動健身呢。很久沒跳繩的大家,為了達成團隊目標,還利用了休息空檔拼命練習呢。
 
很多人是為了理想與抱負到公司上班,也有人是為了老爸老媽或親人家人的壓力去上班,最多的人就是為了五斗米去上班。換過來說,很多老闆也是為了理想跟抱負創業開公司,有些人是繼承家族的光榮與使命,當然還有更多的老闆背起了社會責任與關懷慈悲的心來照顧員工。
 
金鍛工業的團隊讓團隊訓練講師見識到台灣人的韌性與拼命,也看到了員工互動中的關心,更感謝有一位負責財務的女主管,說出她天今天上完課非常感性的感想,覺得大家的心更緊緊的相連在一起。優秀的領導優秀的團隊,總經理在上完課後,還給大家一些很棒的精神鼓勵,並承諾大家他會記得公司當初的經營理念,讓金鍛工業走得更久走得更好,這是老師精神亢奮上了4小時候,最感動的一刻。
 
想不想知道老師賣的關子呢?最後學員們選出了今天最優秀的團隊,也謝謝你們給老師充滿了感動的回憶,由組長接受老師帶來的獎勵小禮物,每個團員一對不鏽鋼的筷子!哈哈~夠實務也夠耐折,這就象徵金鍛工業為了公司、為了每個員工、為了台灣競爭力打拼,耐操又好用!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